本科生教学

首页 -> 人才培养 -> 本科生教学 -> 正文

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师生赴秦岭四宝科学公园、国家植物园开展联合实践教育活动

来源: 日期:2023-10-30点击: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牢固树立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的理念,充分发挥实践活动在学生思政教育、专业认知和教师培训工作中的积极作用,10月29日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师生赴秦岭四宝科学公园、国家植物园开展联合实践教育活动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鑫、党总支委员、院长助理蔡晶、全院本科生、2022级博士生、相关研究生导师及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。

上午,师生共同参观了秦岭四宝科学公园,学习了解大熊猫、金丝猴、羚牛、朱鹮等珍稀野生动物的救护、饲养繁育、科学研究等相关情况。

下午,师生来到秦岭国家植物园,在植物园科普馆、标本馆及植物专科专类园等地,大家通过观看视频、展览以及听取工作人员讲解,了解了秦岭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及丰富的生物多样性,树立了热爱秦岭、保护秦岭的意识。

通过此次联合实践教育活动,大家深切认识到自然生态及珍稀动植物的宝贵,纷纷表示,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、顺应自然、保护自然意识,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。


(图:贾苏元、陈竹轩;文:江晓墩;审核:张永鑫)


联系我们

地址: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
邮编:710129

版权所有 © 西北工业大学    ICP备案号      陕ICP备05010979